搜尋此網誌

2009年12月25日 星期五

白色圣诞

从小对圣诞节的印象,就是温馨的圣诞歌和圣诞节特制电影。那是很童话的节日,白茫茫的风雪中会有老公公骑着麋鹿,然后偷偷地把礼物送给小孩。
对于这一切,我从来没有特别的憧憬。生活在热带国家,雪是很遥不可及的东西。没了雪,那些童话也自然黯然失色。所以这一年的圣诞节,我那消失得无影踪的白色圣诞梦开始重燃。
而这一切,还真谢谢利惠所安排的平安夜晚餐。

惠在美国家庭租了房,屋主是大学的女教授,人很随和,圣诞节带了孩子度假,不介意利惠带朋友来聚餐。活泼好客的利惠也乐得办这一个potluck dinner  
利惠家的地点很棒,位于Urbana市中心。这是很道地的美国家庭,虽然没有老板家的豪华,但我更喜欢这种小家庭式的温馨感。没有堂皇的布置,只有小孩DIY的作品,和装满面包扣环、干果子、贝壳等等小东西的玻璃罐。女主人很环保,会把食物的残渣拿去自然分解,把垃圾分类,后院还设有bird feeder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屋内有很多skeleton和辣椒装饰(前男主人是墨西哥人),更叫我怀念Santa Fe。 
说到我们的圣诞大餐,真的很成功。我负责烤芝士马铃薯,立慧负责千层面和egg nogJiin和她的台湾朋友Jocy和香港的Raymond负责做斋云吞。真没想到不常下厨的我也可以做出有模有样的菜肴
可惜这种食物都太容易饱,才吃一片面和半块马铃薯都叫人撑爆肚皮。所以我们开始玩很多很多心脏病游戏,唱歌,狂笑,狂叫。。。再‘爬’回餐桌继续吃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大家准备的云吞馅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的烤马铃薯,感谢Jocy当我的助手 Open-mouthed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立慧的千层面,难怪咖啡猫那么爱吃 

这个平安夜,我就这样霸占女主人的睡房女主人真的太随和了)。隔天中午回宿舍时,天空开始下起大雪。大雪落得像雨,超大片的。
天气预报说会连续下好几天。叫这怕冷又想堆雪人的我不禁暗叫:太幸运了吧!离开前还可以体验几天的下雪天。

     立慧送的可爱的圣诞狗狗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