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

法国游2 (Place des Vosges + Musée du Louvre + Musée D’Orsay + Chateau de Versailles + Arc de triomphe de l'Étoile)

巴黎的第二天,我们先去Gare de lyon买隔天去城堡的车票。途中停在Bastille,先参观Place des Vosges
清爽的早晨,身处在广阔的绿意广场和对比的建筑物中,显得很惬意。


二月的巴黎,所有的树都光秃秃的,修得很平整。
 
从这里去火车站路须走10分钟,我们一边咬着苹果一边观赏巴黎街景。旅行最忌就是便秘,所以我们看见便利店都会买一些优格和水果吃。


走街道可以发现异国不一样的景象。比如这么随意摆在路旁的小加油站-在美国也好像没看见。

买了火车票,我们搭快铁去卢浮宫。这里就像巴黎铁塔,是游巴黎不可错失的地方。
我不是很懂艺术,其实每次逛艺术馆都看得很表面,不懂背后的故事。这里我就只知道蒙娜丽莎的微笑。看到图时有点失望,因为比想象中小好多,而且拍照有反射。


洁慧房间挂了一副拿破仑加冕礼的拼图,我们还是来了这里才认识这幅名画,真是有眼不识泰山。而且还错过其中经典之作The Raft of Medusa,这就是不做功课的后果。
身后的The Coronation of Napoleon

游了卢浮宫,我们经过塞纳河,到Musee DOrsay。 入口就摆着梵高的自画像招牌。对于梵高的认识还多一些,也许多拜那首经典曲-Vincent,和他自割耳朵又自杀如此戏剧性般的人生。
这里面不准拍摄。印象中有几幅梵高的画和Mr.Bean电影内的Whistler's Mother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为什么塞纳河的水,是心的眼泪?(梁静茹的歌)

游了两间艺术馆,我们搭地铁到Versailles看凡尔赛宫Chateau de Versailles 
这片地原本由路易十三买下作为狩猎行宫,过后由路易十四下令建造成皇宫,已有350多年历史。经历了法国大革命后,凡尔赛官曾经沦为废墟近半个世纪,直到180年前才被翻修成历史博物馆。



眼前的堂皇宫殿原来经历这么多沧桑变化,我开始了解这些入门费在经营方面是如此重要。比起卢浮宫,这样的完整城堡故事更吸引我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凡尔赛宫的后花园很壮观。曾经的国王,是不是都爱站在这里俯瞰国土?


离开西南郊外的Versailles回到巴黎,天色已暗。我们在凯旋门上看巴黎的夜景,认识了一位埃及人。
在UIUC认识一位内蒙古人,对我而言已是很稀罕。这还是我第一次认识埃及人。那时刚盛行茉莉花革命,身为游子的埃及人一定很多感慨吧。
叫我惊奇的是,他说我长得很像他的亲戚。(我的doppelganger竟然在埃及?)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