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

黄石游 2(Badlands NP+ Mt.Rushmore)

第二天的行程很匆促。六点吃了早餐就开始赶7.5小时的路程。
我一向不睡午觉。大家一路上接力赛似的睡得东倒西歪。除了三位轮着班的司机是清醒的,我是全程唯一清醒的人,有点折磨。

终于,我们开进偏僻的South Dakota州。这一直只能在国家地理杂志上看到的神秘荒土,其实也不如想象中凄凉。除了附有‘瑞士蛋糕’的草原,还有很多向日葵田。就连路道中间也有数不尽的野向日葵。

一路上的车子不多。成群结队,数以百计的大型摩哆Harley Davidson倒不少。我甚至看见只穿比基尼似内衣的女骑士,很酷。
利惠问了旅馆的人,才知道bikers正赶往一年一度位于恶地公园(Badlands的聚会。
如果KC知道,会兴奋得晕了吧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这是我从车后照的。被一班骑士跟随着,感觉很拉风~

由于行程紧迫,我们曾考虑要把恶地公园从行程里删除。大家在休息站看了画册上的美景后,决定牺牲休息时间,多耗上1-2小时跑一趟。

顾名思义,恶地就是很糟糕的可怜土地。曾经是一片海洋,再经过上千万年的时间洗礼,急剧风化、火山等等的因素,化成了眼前这些独特的山石和化石层。偶尔有点单调的死灰褐的山石间,可以看见粉红和黄色的条纹。只是这种震撼的画面很难拍下,如果天空白云多,更显得单调多了。这贫瘠的土地常有响尾蛇出没。所以都设有板桥让旅客行走。由于公园太大(242755.94英亩),我们只能走马看花,拍拍照后继续前往总统山(Mt. Rushmore)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看了这么震撼的风景,大家都觉得不枉此行。

路上无聊时很希望有个导游向大家分享分享。
我自己是没作功课,于是翻翻手册,再考考大家:你们知道,当时美国第三任总统-Thomas JeffersonLouisiana Purchase以一英亩三分在South Dakota买下530百万英亩的土地后(包括这South Dakota),就面临如何运用这荒土的问题。然后,就有了这把总统像刻在Rushimore山的计划来吸引游客。

唐礼还夸我说:哇,你都做好功课了!
(无语。。。)
看来,我们都很忙碌。准备路线和露营点滴已经消耗太多时间。所以对于景点的资料都是路上或回来后补上的。

雕刻师GutzonBorglum原本要刻印第安领头,最终却何选择这四位总统。左起:George Washington (1st president)Thosmas Jefferson(3rd president)  Theodore Roosevelt (26th  president) Abraham Lincoln (16th  president)
  
来回总统山的路上,我们经过这所谓bikers天堂的小镇。
不夸张,这条镇真的放眼过去就只有摩哆骑士。感觉如果我们走进这里会很可怕。但当我在车内拍他们时,一位骑士也从阳台上咧嘴笑着反拍我们。


我们不得已放弃了魔鬼峰,赶5小时车程去Powell小镇的酒店。
由于以GPS输入最短的路线,结果开进前不巴店,后不巴村的山路。
没有月光的夜里,就一辆车子在山路行驶有点恐怖。
睡足午觉的大伙都开始活跃起来,只有我累得处于半昏睡状态。原来这一班都是夜猫子。
我看见路旁一对发亮的眼睛。也许是累了,很平淡地说声:鹿!
结果,车子里立即充斥着高分贝的叫喊声:哪里??鹿!!!!鹿!!!!鹿!!!!
耳膜都快震破。。。立即清醒。

抵达酒店已经半夜12点许接下来还露营两天。原来会睡午觉的人是如此幸福~
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