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0年6月20日 星期日

骑单车记

很多人很小就学会骑单车,我却在二十六岁这一年才开始上课。老师是利惠。 

小时候家里的单车太高。到我适合学时,它已经不在了。对单车的印象,就是坐在二姐的后座在黄昏时游花园。那时还小,只要稍微张开脚就可以坐得很自在。去年坐着洁慧的单车后座,感觉超别扭。原来我的脚长了那么多。

在美国这段日子,看着成群的学生骑着单车穿梭校园,让我又涌起想学的冲动。

第一堂课只成功一半。我的平衡感很糟糕-感觉这铁马像只活马,不停地想摆脱我。刚开始不会用刹车,结果狠狠摔到地上,膝盖和手都擦伤,拖鞋也坏了。换了长裤和运动鞋,全副武装后,我们再接再厉。我说“我们”,因为苦的不只我一个,还有利惠一直在后面汗流浃背地帮我扶正。

第二堂课时,利惠带着BuddyLincoln Square停车场让我继续学骑。这次多了只好动的狗狗,利惠要忙着看它,没怎么帮我扶车尾。有了上次摔倒的经验,我学会使用刹车。虽然还不稳,但不至于摔伤。

大约半小时过了还是老样子。心急的我开始不厌烦地抱着“同赴黄泉”的心态往前冲时,这顽固的老东西竟然被驯服了。原来骑单车就是要这样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往前踩。
那个黄昏,我和单车的影子游遍整个停车场。松绳后忙着追松鼠的Buddy都意识到危险,识趣地闪避我。
在梦里,我有过这感觉。
我兴奋地叫利惠把Buddy送回家(可怜的Buddy),然后去皇朝庆祝。

隔天我们约了Marco从利惠家骑单车到ARC打羽球。很感激这两位朋友很有耐性地陪我一路跌跌撞撞。虽然回家时不小心撞向柱子伤了大腿,但没摔下,也算不错。
利惠说:怎么样,下一个想学什么?

是的。感觉人生似乎才开始,很多很多东西要学呢!
2010美国独立日骑铁马游双子城郊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