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

独闯林多斯

林多斯是罗德岛的另一个必游地点。它的St.Paul Bay还是Tripadvisor必游景点的首推第一。经过锡米岛同游的日本教授推荐后,我决定隔天独自闯向林多斯。

St.Paul Bay (用iphone的360拍的)

从古镇附近的巴士站去林多斯只需5欧元, 而且这里是第一站,所以不愁没位子坐。司机一路上停停载载,快到站时乘客快站满到车门了。
开往林多斯的路程约一小时左右,抵达后还得走一段下坡路到海边和卫城。在这里没有地图也不怕迷路,因为卫城真的很显眼。为了减少恶毒的阳光曝晒,我决定先逛卫城再去Lindos 
Square和海滩。

来回卫城可以走不一样的路线:一是经过人潮拥挤的Square;二是跟着驴子们走‘之’字形大道。
我这井底之蛙还是第一次看见‘驴子真面目’。一见到驴子就兴奋得跟着它们屁股后走。驴子的士虽然很新鲜,但还是会替驴子和牵驴子的辛苦。这里一趟驴子的士要价五欧元。我想也许是地形比较陡吧,所以价钱比圣岛贵一欧元也情有可原。

如果你纯粹想和驴子拉近距离,这一趟路程就足矣!因为真的很不好走(哦,我没骑),又晒又臭。

卫城的入门费是六欧元,规模虽然比雅典小,但胜在风景优美。从卫城上可以俯望独特的St.Paul Bay美景和环山的小市区。


林多斯卫城


卫城入口处的风景


卫城内的地面经过时间洗礼都变得很光滑,走路都得小心翼翼。

从卫城走去Square已经汗淋狭背,所以才进去不久就禁不住鲜橙汁的诱惑。后来才发现其实Square进口处的店子卖的橙汁,甚至名信片都比较便宜。这里的梯级特别滑,这一路上看到几个穿凉鞋的女生几乎快摔得四脚朝天,叫人心惊胆跳。所以穿防滑的鞋子真的很重要。


Square的梯级更寸步难行。

我始终不习惯独行,少了游伴真的逛不久。从Square走到海滩,摸摸清澈的海水、拍拍照后,就受不了越来越猛烈的太阳就搭巴士回去了。



那天晚KC终于抵达罗德岛。我们的第一次俩人海外游终于开始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