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

希腊跳岛游-关于船票


由于开会地点在罗德岛,我只能在土耳其和圣岛之间做出选择。这种向左走向右走的决定,真的很难抉择。难得这是我们第一个海外游,我只能忍痛割爱,选择了浪漫的圣岛。这蓝白世界的威力,就连一直推荐威尼斯为蜜月必游景点的浩子(食尚玩家)都为之动摇。

从罗德岛去圣岛的船票很棘手。航程很长,抵达时间都是凌晨时分。所以大部分人和旅行团的行程,都是由雅典游向罗德岛。
就如前篇说的(希腊长寿村-锡米岛),选择大而安全的航船是上上之策。为了迁就Bluestar Ferrieshttp://www.bluestarferries.gr/site/content.asp?loc=1)的起航时间,KC就只有一天可以观光罗德岛。我们上半天游了古城和附近的海滩后,就乘搭下午5pm的船出发。



关于希腊跳岛游,我之前可为酒店和船班头痛不已。有的人提议船班应该临时买,因为有随时被取消的风险;有的又说热季一定好事先买好船票。根据这一次经验,我个人认为热季时大船的票,尤其这种罗德岛--圣岛航班不多的可以提早买。而圣岛米岛这选择多、航线又频密的则可以当地买。

至于网上订票,最好从航船公司的网站订购,可以省下中介公司的小费。罗德岛的Bluestar Ferries办公室很靠近Anastasia Hotel,所以我是到了当地才领取,也省了邮寄费。
这一趟航程要8小时。所以座位的选择也是一门功课。我们买的是air lounge seat,就是类似飞机上的座位。价位来说,就比economy2.5欧元。

所谓的economy,就是船上走廊、餐厅外的沙发,比较吵杂,很难好好休息。


而这air lounge seat就是在一间类似会议厅里的几排飞机座,有储放行李的柜子,也比较安静、舒适。如果经济许可,也可以选择附带床位的房间,但价格就贵好多。
夏天的希腊大约7.50pm才日落。其实这段时间大部分人都会四处溜达看风景。看完日落后再吃个晚餐只剩下约5个小时睡觉,所以我觉得买个床位有点不值。
Air lounge seat有个缺点是:不少买Economy 票的人偷偷闯进这里入睡。刚开始工作人员会一直进来赶人,后来也懒得管理。所以还蛮不满意船家的管理制度把门上锁,有那么难吗?这些搭客花个2.5欧元买个心安和舒适,有那么难吗?

Air lounge seat

在船上吹着海风看日落是很不错的体验。海风大得有点吵,就算我们哼歌也不怕吵到别人。接近黄昏时分,最好还是戴上大衣。虽然是夏季,还是很冷的。

 船翻起的浪花都和大海形成强烈的对比色。

我们在希腊的第一个夕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