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

飞往罗德岛+住宿篇

从新加坡飞往罗德岛是个漫长、煎熬的旅程。
Qatar航空虽为世界最佳航空之一,却安排很多8小时以上的转机。如此漫长的等待,仅安排免费食物(嗯。。很简单的食物)。至于住宿,则看乘客喜好,要入住昂贵的酒店(大马公民出境还得办签证)?付40美金在Oryx Lounge渡过(HSBC premier卡免费哦)?还是在机场渡过。

半夜转机只有简单糕点


无可否认,Qatar提供的娱乐系统比ANA好。

由于网上不少评语说Doha机场狭小又吵,很难入眠,就打算在Oryx Lounge渡过。有了在Chicago Domestic机场入宿两次的经验,Doha机场其实逊色多了。位子很多,半夜一点后人潮也少,一些游客都靠在椅上休息或上网。只要带了肩枕,要在这里过夜并不难。

经过21小时飞行,终于抵达罗德岛。从雅典飞往罗德的风景很优美,建议坐在右边靠窗的位子。到Anastasia酒店的的士费约22欧币,行程15-20分钟。这里的司机都很友善,如果要收据必须提前通知。我之前不懂。谈话中司机知道我来参加会议,问我是不是要收据,然后不厌其烦重调跳表,好让我有全数收据。

Anastasia酒店(http://www.anastasia-hotel.com/aboutus.htm)位置很好。走两分钟就有巴士站,隔壁就是小杂货店。去海边、Mandraki 码头都可以步行。这里离会议中心较远(但便宜,巴士费也不贵),所以很少亚洲人。房间的设施很简单,没有电视机,浴室也只有肥皂,但胜在干净舒适。



在这里最悠闲的时刻就是在庭院享用早餐。去会议前我都用一小时吃早餐。吹着微凉的晨风,晒着暖暖的阳光,边吃边和酒店老板Mihalis聊天。Mihalis的样子有点严肃,但其实和老板娘Stefania一样友善。Stefania的英语不流利,也较少在庭院,所以我比较少和她交流。Mihalis说酒店是他的父母自1975年经营,他们接手快15年了。自从希腊经济萧条后,政府开始实行奇奇怪怪的所得税,叫人民这两年的冬天过得特别苦。岛屿还能靠旅游业维持,大陆所承受的冲击严重多了。虽然我国也不见得好,但少了换季的苦恼,这点还是幸运的吧?

温馨的庭院

 丰富的早餐-虽然千篇一律,但可以填饱肚子,有时连午餐都省了。


希腊浓浓的奶酪。淋上蜜糖味道还不错。

到国外旅游,住家庭营业式的小旅店,其实不只价钱廉宜,也能深入体会当地文化。下次来到罗德岛,可以尝试这温馨小窝,还可以和Mihalis、Stefania的宠物们打招呼。

胆小的乌龟-只看见他们一次。。。还是一见我就跑(照片用手机拍,有点模糊。。。)

这只猫很有个性哦。每天早上都会赖在这里。有的住客经过抚摸它时都无动于衷。那天我第一次靠近它,它马上站起来一直围着我撒娇,直到我回房间。叫我莫名感动~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